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北门社区:关爱未成年人 关注青春健康

2020-08-10 17:33: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讲座现场 北门社区供图

8月7日晚,邵武通泰街道北门社区联合邵武市计生协、邵武团市委、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小白杨社工,在北门社区会议室举办“青春健康—‘沟通之道’ 父母如何正面管教自己的孩子”讲座。

讲座上心理健康师傅老师首先利用专业的心理知识,向大家说明什么是正面管教,用自律而不是他律管教孩子,然后用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命令式言语带来的伤害,随后傅老师传授大家两种正面管教的方法,一种是赋予力量的语言,另一种是约定后的跟进执行。大家通过游戏等方式,深切地感受到正确运用方法的重要性。

讲座最后,傅老师让家长一个个讲讲这次听讲座的感谢,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学会了要用温柔而坚定的语气和孩子沟通,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多为孩子想想,少运用语言暴力,在日常生活中和孩子平等相处等等。

同时,这体现了了北门社区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也期待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未成年的成长上。(邵武通泰街道北门社区 张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