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小桥镇举办茶艺师、评茶员培训班增强文明旅游内涵

2020-08-12 15:45: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茶艺展示和表演是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近日,南平市级文明镇建瓯市小桥镇发挥种茶历史悠久的优势。联合建瓯市鑫达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为期3天的茶艺师、评茶员培训班。全镇各村的40位茶叶爱好者参加了培训,在茶艺文化的熏陶中品味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和雅艺术。

 培训会上,高级茶艺师林徐萍老师从“您今天喝茶了吗”“您喝过什么茶”切入培训主题,通过辩茶叶、识茶具、学茶礼、品茶香,为学员们介绍了我国六大基本茶类:绿茶、白茶、黄茶、乌龙茶、红茶、黑茶。随后,周老师重点向学员们传授了沸水温度、茶与水比例、适用茶具以及冲泡次数等冲泡茶的要点。最后,林老师还赠给学员们一句寄语:茶艺茶道茶文化,修身养心润人生。

据悉,小桥镇举办茶艺师、评茶员培训班,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学员们搭建了一个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平台,引领学员们在饮茶中悟文化,在茶道中品生活。通过该培训不仅使学员了解中国特有的茶文化,茶叶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几大类茶的冲泡技术,提高了学员的文化和艺术修养、文明礼仪,也拓宽了学员新的就业渠道,弘扬了传统历史文化,促进了茶旅融合,增强了文明旅游内涵。(曾刘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