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公益活动进乡村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08-13 17:07:5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8月11日,邵武市金坑乡团委联同邵武洛斯连锁理发店、川屿爱相馆到金坑乡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情暖童心‘微心愿’”主题团日活动,“修剪童年、记录成长”为13名学生免费修剪头发和拍洗照片。

活动中,理发师们戴好防护口罩后,用自带的理发器、梳子等工具,在校内设置的理发点给男孩理发,帮助女孩修整头发。同时,摄影师在一旁布置好摄影背景布和灯光,逐一为学生们拍摄证件照,并现场冲洗好照片给他们,整个活动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组织下有序进行着,现场不时传出学生们欢愉的笑声。

“我们平时都有做一些公益活动,免费帮一些老人家剪头发。这次我们过来帮留守儿童做一些公益活动,希望能够传递爱心帮助更多的人。”

“这次很开心受邀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希望能够给孩子们带来一些快乐,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很愿意去参加。”参加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

活动结束后,金坑乡乡长兰斌,副乡长傅敏琳、金坑小学校长高文仪还给学生们赠送了书包、笔盒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深刻地告诫孩子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读书是成才的最佳通道,希望孩子们在将来能够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据了解,金坑乡地处偏僻,返乡进城耗时耗力,因为村里没有专门拍照和理发店,学生进城拍证件照、剪头发多有不便,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能够很好帮助到一些学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此外,该乡派出所民警还给学生们普及了暑期安全知识,告诫学生们不要下河游泳,不要采食野果,卫生院护士现场教学勤洗手的操法等卫生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和卫生防护意识,让整个公益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学生们在享受福利的同时学有所得。(林振超 杨晨昕 傅航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