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直机关工委: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2020-08-20 10:00:18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南平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公开信,倡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公开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出重要指示,近日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的“光盘行动”,再到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的环保节能行动,以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要争当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引领者,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引领社会风尚。

要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践行者,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家庭生活等各个方面,带头践行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的“光盘行动”。

要争当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传播者,把勤俭节约当成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

要争当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监督者,强化宣传与劝导,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对种种餐饮浪费行为多一声善意的提醒,多一种较真的力量,营造全社会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郑金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