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2020-08-25 17:15: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大地美容启动 黄志宏 摄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表15周年,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倡导养成“垃圾不落地,建阳更美丽”的良好风尚,8月22日,建阳区志愿者大地美容“清洁一平米·行动一公里”阳光志愿人居环境治理点滴行活动,在大潭印象江滨公园正式启动。

志愿者分队 黄志宏 摄

早晨7时30分,志愿者们唱响《一个干净的地球》歌曲,在“留给我们的孩子一个干净的地球;留给我们的孩子一条清澈的河流;留给我们的孩子一个碧蓝的天空;留给我们的孩子一片草原绿油油……”的动听歌声中,开启了大地美容“清洁一平米·行动一公里”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区直机关、企事业、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和中小学生志愿者们组成了三个小分队,高举队旗,手持夹子、垃圾袋,向景观沿河、公园广场、森林绿道三个地点出发,沿途捡拾游客们丢弃在各处的食品包装、烟盒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并向晨练的市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的知识,倡导市民养成不乱丢弃垃圾的习惯。一些在岸边垂钓的市民看到志愿者们冒着酷暑,一点一点从大树下、草丛中、河岸边捡拾各种垃圾,也主动将随身携带的塑料袋等垃圾收拾好,放入垃圾分类箱中,并表示今后垂钓时,要清理完垃圾才收杆。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