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红袖章”服务队在用情用心为民服务中实现价值

2020-08-31 16:37: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了创造美好和谐的居住环境,中华路街道办事处苟家井社区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红袖章”服务队,致力于改善社区环境和解决民众需求。这次,他们很快地解决了内环路珍酒厂家属小区的环境卫生和安全隐患问题,小区居民送来一面“服务见真情,为民办实事”的锦旗,为他们“点赞”。(8月31日《遵义晚报》)

社区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红袖章”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清理社区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将杂草丛生的死角铺设成水泥地面,并在居民出行的台阶上安装了铝合金护栏。社区还安排区域包保责任人每天巡查该小区,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真心实意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并送锦旗“点赞”:“服务见真情,为民办实事”。

社区“红袖章”服务队之所以获居民“点赞”,在于用情用心。“红袖章”服务队的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精细化服务工作,为居民排忧解难,服务队成员们,学雷锋做好事,帮助他人,献爱心,助人为乐,奉献社会,他们坚守志愿初心,践行党员使命,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在哪里,哪里有需要,“红袖章”服务队就出现在哪里,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的的带头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用实际行动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中实现自身价值,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红袖章”服务队之所以获得点赞,这是一首爱的赞歌。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爱心没有边界,没有形式,没有门槛,只要你想做就一定能做到。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需要有爱,人与人之间相处也需要爱,你、我都需要爱别人,同时也需要被人爱,没有爱的人生是并不完美的。“红袖章”服务队用服务的真情传递着感动和善良,传递真情,让人动容。

“红袖章”服务队在为民办实事中体现价值。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百姓利益无小事”的为人民服务宗旨,诚心为社区居民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契合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需求,符合实现维护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最大追求。一枝一叶总关情,“红袖章”服务队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为民做好“小事”中维护好党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不断擦亮自己的党员底色。在具体的为民为民服务中体现“百姓利益无小事”的价值。(王恩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