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扶贫车间”+“移风易俗”助推农村发展

2020-09-01 16:26: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扶贫车间内边工作边交流 邱思林 摄

自顺昌县郑坊镇峰岭村扶贫车间开办以来,村里的贫困户、妇女、老人、难就业人员有了工作,增加了收入,很多原来村里的“闲人”也改变了原来好吃懒惰的陋习,原来“热闹非凡”的麻将室如今安安静静,扶贫车间成为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村民在这里既可以赚钱,又有人聊天,其乐融融。

峰岭村通过结合“扶贫车间”+“移风易俗”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倡导乡风文明,大力推进峰岭村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可以要求减少各种白喜事的花费,从而减少村民负担。移风易俗会大力减少各种彩礼费用,这些也能够很好的减少农村负担,有助于农民脱贫致富,形成“扶贫车间”促“移风易俗”,“移风易俗”助脱贫的良好风气。

村民们在“扶贫车间”相互交流,相互沟通,这对于农村之间的睦邻关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农村当地的经济发展也很重要。他们还经常在车间内分享农业生产技术,让更多农业种植户在生产技术方面少走很多弯路。这样既对脱贫攻坚有很大的帮助也助推了移风易俗的开展。

郑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通过在“扶贫车间”内开展“移风易俗”讲座活动,让村民既可以手上赚钱,又可以学习知识,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邱思林)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