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南平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团市委开展关爱快递从业青年专项调研

2020-09-08 17:30: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南平市快递从业青年权益保护和关心关爱工作,近日,南平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团市委开展关爱快递从业青年专项调研。

为确保此次调研取得预期效果,调研前,南平市局结合实际,主动谋划,认真制定调研提纲,与市总工会、团市委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做好关心关爱快递从业青年进行深入探讨。座谈会上,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对开展快递从业青年关爱专项行动暨“小蜜蜂关爱行动”的各项措施进行具体细化,明确职责和时限要求,积极统筹社会资源,着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关爱格局。

南平市邮政管理局徐家勤局长带队与团市委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先后到南平顺丰、京东、“四通一达”等快递网点,对“快递小哥”群体进行走访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各企业快递员数量、年龄分布、政治面貌等基本情况;掌握企业对快递员权益落实情况,包括工资是否有按时足额发放、是否有缴交社医保、劳动强度、劳动保护措施、夏季防暑降温措施等。与“快递小哥”座谈时,调研组充分听取了“快递小哥”们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对共性的问题进行集中汇总,对个性问题能解决的立即协助解决。调研组领导充分肯定了快递员在服务民生、满足大众生产生活需求方面尤其是疫情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鼓励“快递小哥”们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平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今后将持续督促企业提高快递员工作待遇,加强正面宣传,呼吁社会公众理解、尊重并配合快递员工作,积极联合多部门采取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快递员,切实提高快递从业青年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为闽北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南平市邮政管理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