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小松镇多举措倡导“节约饮食”文明风尚

2020-09-08 17:42:0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切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日前,建瓯市小松镇党委、政府组织举行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承诺书》签订仪式,教育引导全镇干部职工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崇尚粮食节约理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办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者等参加仪式。

全体与会人员签订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承诺书》,承诺自觉抵制生活中的浪费行为,做“舌尖上的文明”倡导者。

小松镇党委、政府旨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并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尚。

此前,该镇还通过向全镇党员干部和居民发放《“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倡议书》,在餐馆、单位食堂摆放提醒“节约粮食”标牌等方式倡导大家弘扬传统美德,深化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展示餐桌文明。(刘洪忠)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