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南师附小开展志愿行动助力“创城”

2020-09-15 11:40: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仔细清除花圃周围的垃圾

“快来!这有好多烟头!”9月12日,在延平城区延寿楼至剑州桥头一带,南平师范附属小学的小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和工具钳,一丝不苟地捡着垃圾。

为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助力创城活动,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组建“绿苗假日行动”志愿服务队,定期参加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绿色星期六”环保微行动,这是该校参加的第6场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的带领下,沿途拾捡公园里、花圃中、人行道上的纸巾、烟头、果皮等生活垃圾。三年(1)班中队队员林雅涵带着3岁的弟弟参加志愿活动,看着弟弟有模有样地帮忙捡垃圾,林雅涵很开心。她说:“很高兴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看弟弟表现得这么棒,以后我更应该以身作则爱护环境,给弟弟做个好榜样。”三年(3)班中队队员卢华隆也告诉记者,今天捡得最多的是烟头,回家后,他要劝爸爸戒烟,告诉他吸烟对身体有害又污染环境,还要让爸爸一起参加志愿活动。

当天,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还生动形象地为现场小志愿者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们听得非常认真和投入,表示会将所学的知识带回家,向爸爸妈妈和邻居们宣传好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我觉得每个人都要保护环境,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三年(4)班中队队员杨康妮说。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知,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还为南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谢红灿 张丽云 文/摄)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