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水北幼儿园:为“光盘”点灯 从我做起

2020-09-16 17:26:5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水北幼儿园:为“光盘”点灯 从我做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16日上午举行了为“‘光盘’点灯 从我做起”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通过引导幼儿观看“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视频,与幼儿共同讨论如何做一名“光盘侠”等形式,让幼儿知道了什么叫“光盘”,也让孩子深刻感受到农民伯伯的辛苦,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要做的节约每粒粮食,每口饭菜。

随后,组织幼儿观看大五班幼儿为“光盘”点灯活动的系列照片。活动结束后全体幼儿迫不及待地在签名板上印上自己的小手印,自主加入到为“光盘”点灯从我做起活动中。

为“光盘”点灯从我做起,这一养成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勤俭节约”的美德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成为自发自觉的良好行为习惯!(邵武市水北幼儿园 陈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