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举办道德模范巡讲报告会

2020-09-21 17:53: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瓯市举办道德模范巡讲报告会

全国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9月18日下午,建瓯市文明委在市市场监督局会议室举办2020年建瓯市模范人物事迹巡讲活动。省级文明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部分公益团体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参会的的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了南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姜卫松、罗小平、黄志河的先进事迹。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集中展现了建瓯的新时代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1963年1月出生的姜卫松是建瓯水上应急救援大队副大队长。12年来,他先后参与救援36起,救起溺水者43人。他付出了自己宝贵的业余时间,学习、组织、传授水上应急救援的知识、技巧和理念,哪里需要救援哪里就有他的身影。2018年5月被建瓯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通报嘉奖。

1981年1月出生的罗小平是建瓯市立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待病人满腔热忱。今年2月他主动请缨,于2月18日随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医疗队奔赴湖北宜昌。去宜昌一个多月,罗小平顺利圆满完成了任务。他所在的福建援宜昌医疗队,医疗救治“全覆盖”,疫情防控、流调、消杀“全链条”,医疗队共收治患者428人,做到患者出院“零返院”、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

1987年4月出生的黄志河是建瓯市第一小学安保副主任。他信守人间的真爱,以行动诠释着他对婚恋对事业的真情和美德。他妻子在婚前婚检查出肾病尿蛋白3+隐血3+,对这忽如其来的病情,黄志河想的是如何让陈芳继续开心,尽快治疗,依然不离不弃与妻完婚。婚后几年来,他不断奔波于福州总院及建瓯市立医院,只为妻子能早日康复。几年来黄志河精心照顾妻子,仅腹膜透析液就用了三百多箱,而且没有一次感染。他在工作中,坚持诚实敬业,做到加班加点不叫累、取得成绩不骄傲。

听众黄小兰说,道德模范事迹很感人,他们是我们建瓯的骄傲。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这样文明之风。我要身体力行地向大家宣传我们身边的好人。

据介绍,道德模范将继续深入文明单位、乡镇等巡讲。“选模树模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要把道德模范的榜样树起来,带动更多的人学习模范争当模范,培育更多的身边好人,助力省级文明城创建。”建瓯市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说。(范小辉 徐健 倪荣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