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下沙屯上村擦亮生态底色 绘就振兴蓝图

2020-09-24 17:58: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屯上村立面改造路景

下沙镇屯上村位于邵武市东部,现有7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村民1580人。辖区拥有耕地2540亩,其中流转土地512亩,林地1.42万亩,村内10余家企业,7家农家饭店。村民主要从事粮食种植、互叶白千层种植、肉兔养殖、服务餐饮和企业务工,人均纯收入11184元/年。屯上村发力生态治理、绿色产业、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因地制宜,舒展出乡村振兴美丽画卷。2019年实现村财收入30余万元。近年来,屯上村荣获“民主法治示范村”“文明村镇”等荣誉,2019年被列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

新村凉亭小公园

规划先行谋定全局。综合考虑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现状等因素,坚持“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的高起点定位,编制《屯上村村庄规划设计》,对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进行整体规划布局,把控全村整体特色风貌。全村立足“生态修复、农业观光、休闲度假”的发展定位,在“一轴、四区、多节点”总体空间布局规划的引领下,通过规划管控、风貌整治、景观塑造、产业经营、完善设施等,努力将全村建设成为“山水相宜、布局合理、产业发展、清新整洁”的高品质、有特色的生态宜居乡村。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