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光盘”换文具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节约有妙招

2020-09-25 15:58:13 来源: 南平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学校食堂是餐桌浪费的重灾区,尽管食堂内到处都张贴有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但不少学生在打菜时没有考虑自己的食量,造成浪费。针对这种情况,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就推出了一个节约小妙招,让餐厨垃圾少了三分之一,也让节俭行为深入到同学们的心间。

近日,在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午餐后,学生只要展示吃光的餐盘,就可以领到一份文具或是水果、牛奶等食物,这既是对学生节约粮食的奖励,也是提醒大家购买饭菜要适量,减少食物浪费才能实现光盘。

“光盘活动,激发了大家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说道。

除了线下“光盘换礼品”活动,该学院还在线上同步开展“光盘打卡”活动,学生用餐后将吃干净的餐盘拍照发朋友圈,连续打卡同样也能获得奖励。记者了解到,光盘活动开展一星期以来,食物浪费现象得到明显改善,节约效果明显。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老师陈红英说道:“我们希望能够给学生营造一种厉行节约不浪费的氛围,从自身做起,从每一餐饭做起,在生活其它方面,也应做到如此,而不只是餐桌的勤俭节约。”(张瑞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