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光泽供电:传递文明新风 助创文明县城

2020-10-14 15:03:2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 “才清扫完几百米就已经感到手掌有点酸,看平时大家随手一丢垃圾挺容易的,没想到清理起来这么累,环卫工人的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志愿者小杨笑着说道。10月13日,光泽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志愿者到共建社区开展街面清扫、车辆有序摆放、文明宣传的志愿者活动。积极宣传倡导环保理念,传递文明新风,助力光泽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当天,志愿者们拿着事先准备好的铁锨、笤帚、簸萁等工具,沿着铁路涵洞一直到坪山路的贮木场,对商店门口、沟渠、小巷以及路面上的落叶、烟头、饮料瓶、塑料袋、纸巾等各种废弃物进行清扫。同时,对街道两旁部分商铺店外经营、材料乱堆乱放、车辆随意停靠等行为进行劝导、整治。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和沿街商铺宣传了保持城市文明环境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争做文明市民。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有效地传递了文明新风,能更好地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美好家园,有你有我”的主人翁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做出贡献。

近年来,光泽县加快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建设,光泽供电公司积极发挥文明单位带头示范作用,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文明劝导、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美化城市环境,助创文明县城建设。(吴其微 危凯红)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