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冲刺推进会

2020-10-20 16:55: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顺昌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冲刺推进会 顺昌县委文明办供图

10月19日下午,顺昌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冲刺推进会,县委书记邱建彬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向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峣作工作部署,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邱建彬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必胜信心,创城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提升城市总体形象的需要。

邱建彬强调,要对照测评体系,将创城工作中的问题“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措施化”,对标找差、靶向发力,切实把创城工作抓实抓细,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按照“测什么就准备什么、评什么就要有什么”的原则,既要抓好考评体系中涉及的各项“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实际创造自己的“自选动作”;要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市民素质,大力宣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持续发挥“随手拍”机制作用,让“文明”成为全体市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要加强上下联动,汇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城区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开展“千村整治”“万人保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不断创新内容、形式和载体,促进城乡一体、共同发展。

周峣要求,要逐项梳理,完善网上申报材料。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及时有效向创城办反馈补充材料,确保在11月5日前,按时限完成网上材料的上传工作;要攻坚克难,排查实地解决问题。根据检查标准,对114处实地考察点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梳理排查,对标对表找问题,立查立改抓常态,督查督办补短板,确保问题真解决、不反弹;要落实落细,逐户走访宣传到户。发挥“机关联社区”特色工作机制作用,积极发挥疫情防控期间“楼栋长”“梯长”的作用,补充人员力量,做到入户宣传全覆盖,落实文明创城“四个一”工作机制,即:“进行一次创城宣传”“发放一份宣传手册”“开展一次问卷指导”和“赠送一份防疫小礼物”。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余向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补齐短板;要加大宣传造势,形成创城浓厚氛围。

会上,顺昌县城市管理局、双溪街道、公安局交警大队、住建局等单位做了表态发言。(顺昌县委文明办 韩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