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守护少年的你 邵武市法院普法宣传进校园

2020-10-21 17:31: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20日,邵武市法院党组成员、刑庭庭长吴雪芬带领刑庭干警前往水北中学开展宣传活动。就禁毒、扫黑除恶、防范校园暴力三方面的法律知识同同学们进行讲解。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形式开展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毒品、什么是“黑恶势力”及毒品犯罪和“黑恶势力”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牢固树立拒绝犯罪的法律意识。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争做品学兼优的学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遵守学校校规及中学生行为规范准则,学会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为同学们的健康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邵武市法院开展入校园宣传9次,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500余份,给3000名学生带去了法律知识,对此,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法治宣传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也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希望法院干警常到学校开展法治宣传。(邵武法院)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