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志愿者黄美花:倾情疫情防控的故事

2020-11-11 17:04: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黄美花,在疫情防控中事迹真感人,她的故事一定要讲出来。”11月10日,建瓯市红十字会负责人魏美芝告诉笔者。

魏美芝介绍,当疫情来临时,黄美花放下两个即将高考的孩子,义无反顾,全身心投入防疫志愿服务中。市红十字会为了更好地做好全市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工作,仅有的2名工作人员进入了市防控办集体办公,而原来的办公地点不能缺人,她就接受了任务,带着志愿者们协助做好红十字会的日常接待和值班。从1月30日起到5月19日止,每天都有4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做好值班,他们牺牲了与家人的团聚时间,守好红十字会的值班电话,做好前来捐赠的爱心人士接待工作,不仅自己捐款,还发动志愿者和亲朋好友捐款,支持建瓯市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共捐3万多元。没有了双休日,没有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她坚守岗位。她还带着队员参与当大街小巷、小区的安全劝导员。当周边的亲朋好友知道了问她,她始终都是说“国家有难,作为红十字志愿者,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比起武汉疫情一线抗疫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这不算啥。”在车站、医院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她带着志愿者积极加入。突发的疫情,也影响了血站的告急,当她接到红十字会的用血告急通知,她做好安排,当好主力军,分批分时间安排献血者到献血点献血,确保全市临床用血;在疫情期间,她不忘红十字的每月助孤爱老活动,安排了各乡镇的各分队队长,让他们除了要保护好自己,还要给这些帮扶对象送去温暖送去关爱。4个多月的白天黑夜,她默默无闻地付出近40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市红十字会交办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任务,传播好了红十字的声音。

据介绍,黄美花2014年10月投身志愿服务,2016年10月担任建瓯市红十字萤火虫志愿服务队队长。她满腔热情参与公益事业,用光和热去照亮温暖他人。2019年5月13日,光荣地被评为“南平市最美志愿者”,所在的公益团队获得南平市红十字会、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联合表彰的南平市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集体”称号事迹列入2019年南平市小学五年级语文统考阅读材料,包括她在内5位志愿者今年被福建省红十字会晋级为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个人和团队事迹被福建侨报、省文明风网、闽北日报等关注刊登。( 范小辉 倪荣旺 )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