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妇联开展“文明践行 从家出发”宣传实践活动

2020-11-13 17:36: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深化“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活动,10月以来,南平市妇联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文明践行,从家出发”宣传践行活动,重点发挥巾帼先模人物、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三支队伍的先锋作用,在云谷小区、城市社区、农村镇村三大领域,开展五大系列宣传践行活动。

一是“争做文明好家庭,文明倡议我先行”广场宣传活动。通过编写文明礼仪“三句半”、快板以及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乡村宣传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活动。全市共开展相关宣传活动105场,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3万多人。

二是家庭先进典型引领文明行为倡导活动。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市妇联与市委文明办联合行文,在全市寻找200户“最美家庭”,将家庭文明作为重要的评选条件,利用各级妇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最美家庭”先进事迹,营造家庭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争当优秀家长,树立模范榜样”家教活动。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七进”(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进家庭)活动82场,参与家长6223人次。围绕树立家庭文明新风,通过《培养好习惯·亲子共成长》、《安全在自己手中·生命需自己把握》《好母亲素质提升》等家教讲堂,引导广大家庭践行文明新风,提升家庭成员文明素质,以小家庭的文明促进社会的大文明。通过家庭先进典型带动城乡广大家庭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人。

四是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同步走”践行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百个社区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从家出发”等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美德,树立文明就餐、爱惜粮食的意识;引导社区妇联干部当好先锋、积极践行、作出表率,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五是开展“遵守文明公约,建设美丽家园”巾帼志愿践行活动。积极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1000多场,参与人数近万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下阶段,市妇联将深入开展“文明践行 从家出发”宣传践行活动,充分发挥巾帼先模人物、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三支队伍作用,在市、县、乡三个层面同步发力,着力践行家庭文明七项行动。紧扣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建设好家庭,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南平市妇联 叶明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