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颜值”“素质”再提升

2020-11-19 11:41:25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撒网山是邵武最高峰,青山脚下的大竹镇吴坑村是个典型的山区村,近几年,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吴坑村实现了村财村民双增收。

“我们村地处偏远,农田少、山地多,曾经发展受限,但现在可不一样了,青山绿水成了我们发展最大的资本。去年,我们村财收入达33万多元,比2018年多了近30万元。”昨日,吴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建民指着满山的绿色高兴地说。吴坑村有邵武最高峰撒网山、邵武第二大水库曾家尾水库,还有际下瀑布,4万多亩山林,生态资源丰富多样。靠着好生态,村子走上了致富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吴坑村又迎来了春天。

“下一步,村里将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上下足功夫,加快推进林地使用费征收常态化,做大做强特色中草药黄精产业链,拓展红心猕猴桃种植,发展生态休闲观光等,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富民强村的经济动能,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赵建民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好生态也让建瓯的茶园焕发勃勃生机。11日,走进建瓯东峰镇桂林村闽台同根茶园,记者看到,沿百年乌龙茶园的环园栈道已经建成,与之配套的停车场、旅游公厕都已投入使用。这是今年东峰镇探索“茶旅”与“武夷品牌”融合发展的又一有益尝试。

有好生态的加持,建瓯茶名气越来越大。近年来南平市“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和建瓯“建字号”品牌持续叫响,今年5月份,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公布,“东峰矮脚乌龙”在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榜单上位居第45位,品牌价值达71.23亿元。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