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邵武:垃圾分类进校园 让文明风尚成为校园最美风景

2020-11-24 15:47:2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同学们在观看垃圾分类展板

11月22日,虽然是周末,但邵武六中校园热闹非凡,原来,这天,邵武市城管局联合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垃圾分类引入校园,创造性地开展了适合学生理解和践行的垃圾分类宣传与回收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学生们的“新时尚”,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在垃圾分类填图中拉开序幕。同学们一个个在认真观看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后,兴致勃勃地将各类垃圾制图贴在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等4类空白展板上,从而引导学生正确投放垃圾。

邵武市泓欣环卫还为近100名学生开展了生动、通俗易懂的精彩的垃圾分类讲座,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倡议师生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随后,同学们走进美佳小区开展“大地美容”,通过到小区捡拾垃圾,践行垃圾分类知识,从而美化环境,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并且用自己的行动宣传带动周边的人,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鼓励孩子主动担起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和监督员的责任,以家庭影响社会,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以及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氛围。(邵武融媒体中心 图/文 陈春花 罗文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