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呵护女童助成长 培植关爱未成年人厚土

2020-12-14 11:25:5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关爱女童法治讲堂 黄志宏 摄

为提高广大未成年人正确应用法律自我保护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12月10日,由建阳区法院、区妇联、区团委、区关工委、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成长的翅膀—青春期女童成长关爱”校园行活动,走进了崇雒乡学校,在法治宣传志愿者们热心的组织和引导下,孩子们通过参加自己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普法宣传活动,收获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

小小学法迷 黄志宏 摄

在流动法治宣传大课堂上,区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区关工委关爱团团长刘红,通过生动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乡村女童普及了解身体、爱护身体的知识,宣传法律对女童的特殊保护以及教育女童如何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女童们个个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刘红庭长的法治宣传和法律知识点,并不时与讲课的刘红进行互动,提出自己的身理和心理问题及内心想法,在得到刘红老师一一答复后,人人露出满意的微笑。这些女童有不少来自留守家庭或单亲家庭,成长的烦恼如影随形,通过法治宣传,让女童们重新拾回了成长的自信,孩子们纷纷希望:“这种接地气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经常性地开展才好。”可以让自己从小就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健康成长。

禁毒知识飞行棋 黄志宏 摄

在学校操场的露天法治宣传课堂上,禁毒宣传如火如荼,孩子们在“你拍一,我拍一,毒品是个东西;你拍二,我拍二,吸毒贩毒是罪恶;你拍三,我拍三,千万别把毒品沾;你拍四,我拍四,染上毒瘾没法治……”的《禁毒拍手歌》、“齐心协力向前冲”和禁毒飞行棋游戏中,通过观看禁毒宣传展板、边游戏边回答认知毒品知识,学习和掌握了禁毒法律知识,受到学生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这次法治宣传走进崇雒学校活动,还为21名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发放了由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捐赠,壹基金提供赞助的壹家人温暖福建温暖包。

壹家人温暖包发放 黄志宏 摄

区法院、区妇联、区团委、区关工委、区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崇雒学校领导及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李璐 郑小燕 刘红 志宏)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