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市民游家友:15年无偿献血上万毫升

2020-12-14 17:13: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上个月,建瓯市民游家友一如既往地走上了献血车,献血400毫升。这也意味着他15年来的累计献血量达到了1.03万毫升。

今年52岁的游家友是建瓯市农业农村局的驾驶员,从2006年开始,他就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中。“那时候听人说献血对身体好,又可以救人,一次在路上走着的时候正好看到一辆献血车,我就去了。”游家友说,也是那次无意中的献血经历,让他开启了长达15年的献血之路,从未间断。

这么多年来,游家友的身体素质一直都很好,血糖、血压、血脂等各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和家人、同事交流无偿献血的知识、意义,希望带动更多人一起无偿献血。”游家友说。

在游家友的影响带动下,身边的五六个亲朋好友也跟着他一起参与到无偿献血中,郭志勇就是其中之一。“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经常在一起玩,看他每年都去献血,我觉得挺好的,于是就跟他一起去献血,这么多年也坚持下来了。”

无私奉献的家庭氛围也感染了孩子。游家友说,儿子小游在上大学的时候也去献了血,对于自己的这个行为,儿子也感到很骄傲。

2018年10月,游家友荣获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三个部门颁发的“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因为献血收获“国字号”的荣誉,游家友在单位一下“出名了”。但对于他长期献血这件事,同事李式亮说,自己并不感到意外:“他是个很勤快很善良的人,跟他共事这么多年来,不管在什么岗位他都能勤奋工作,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同事之间有什么事他也会非常热心地帮忙。”

面对众多的关心和赞誉,游家友自己却很淡然:“无偿献血不仅仅是付出,更让我收获了愉悦和健康,一万毫升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只要身体健康,会一直坚持下去。”(叶秋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