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瓯市妇联召开巾帼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

2020-12-17 16:55:1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贯彻落实建瓯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行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创建文明城市,促进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近日,建瓯市妇联在顺阳乡召开巾帼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市妇联主席邱敏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剑丽、顺阳乡党委副书记叶灿生、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在顺阳乡际下村,与会人员听取了“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开展“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地察看了巾帼志愿服务驿站、垃圾分类点、美丽庭院、长者食堂。大家边听、边看、边学、边记,并不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

现场察看结束后,在顺阳乡会议室召开会议。会上,顺阳乡际下村、水源乡桃源村、川石乡伏演村和小松镇妇联主席就各乡镇、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如何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为18支人居环境整治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市妇联主席邱敏芳做了总结性发言。她首先充分肯定了顺阳乡际下村妇联带领“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引领乡风文明的做法。她指出,际下村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村妇联组织“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坚持做好“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人居环境整治,形成三项机制:分弄管理机制、村组互评监督机制、奖励激励机制,越来越多的妇女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了队伍,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桃源村金姐妹在巾帼美丽家园创建、产业发展、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做出成效;伏演村通过组织广场舞等活动吸引妇女、凝聚妇女、让她们参加志愿服务,不断壮大志愿队伍;小松镇妇联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 以点带面,探索新招。希望大家好好学习,认真消化和借鉴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好的做法,有力有效促进巾帼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林雯)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