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阳徐市:小手拉大手 点“靓”人居环境

2020-12-23 17:39:1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叔叔,您好。请把您的电动车停放到划线车位上去,谢谢您的配合。”课余时间,建阳区徐市中学、徐市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走上街头,用他们稚嫩的声音对徐市主街乱停放的车主进行劝导。在同学们的热心劝导下,车主们以及沿街的店主们纷纷表示以后将自觉遵守交通纪律规范停车,自觉维护门店周围的卫生环境。

为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助力徐市镇党委政府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徐市中学以及徐市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自发组成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配合镇城管队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我们每天由一名校领导带队以及17名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对徐市主街及阳顺路沿线店面,开展劝导和卫生清扫活动。”徐市中学校长叶厚荣介绍道。

据悉,自徐市镇开展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徐市中学以及徐市中心小学的师生们积极参与,利用休息时间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去,截至目前,累计出动832人次。不仅如此,学校还积极倡导学生们在校园内爱护校园环境,回到家中也要协助父母做好“门前三包”卫生环境整治行动。同时,将“门前三包”整治行动表格给各村网格员签字,形成闭环。大家一起努力,点“靓”学校、点“靓”乡村、点“靓”徐市。(范育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