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2020-12-28 17:33:3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12月,闽北进入最寒冷的时节。南平市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南平市建阳区法院、区妇联、区关工委、福建省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厦门公交集团“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联盟、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南平市建阳池中甫建盏陶瓷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先后走进崇雒学校、莒口小学、回龙小学开展“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壹基金温暖建阳公益活动,为近百名困境儿童送去冬日里的一缕温暖。

送温暖活动结合法治宣传进校园、交通安全体验课、温暖包发放等形式展开,法治教育和交通安全宣传受益学生达1000余名。

建阳区法院少年庭庭长刘红和志愿者们通过课堂宣讲、展板宣传、游戏互动对同学们进行女童保护、禁毒、校园安全教育等普法宣传,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懂得珍爱生命,善待他人,做知法懂法守法好少年。

每年的12月是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月。来自厦门市“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体验课。通过游戏互动、现场问答、场景模拟让同学们在轻松氛围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自护能力,做文明好少年。

在温暖包发放现场,壹基金福建公益项目负责人、福建省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理事长包胜用幽默轻松的方式同孩子们互动。孩子们穿上新衣服,戴上新帽子和围巾,抱着壹基金温暖包项目独有的袋鼠小玩偶,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新衣服既漂亮又暖和,收到这个礼物我很开心。”“里面有我最喜欢的画笔和可爱的袋鼠玩具,谢谢叔叔阿姨们。”一句句稚嫩的感谢,一套套崭新的衣服,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一声声温暖的祝福,汇聚了所有爱心人士对困境儿童浓浓的关爱。

据了解,壹基金温暖包是针对困境儿童灾后和过冬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计的公益计划,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8月南平市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发起温暖包一起捐活动,得到南平市建阳区法院、妇联、关工委、团区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持续捐赠助力,并通过福建省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厦门公交集团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联盟、福建省随心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南平市建阳池中甫建盏陶瓷有限公司和支付宝公益爱心用户共同筹集获得110个温暖包。

截至目前,阳光志愿中心通过集中发放、入户走访等形式已将这110份温暖全部传递给孩子们。(赖炜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