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开展“福蕾行动计划”

2020-12-28 17:34:1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南平市民政局副局长李香甫一行到邵武市视察指导“福蕾行动计划”项目相关工作 苏连清/摄

东南网讯 “福蕾行动计划”是省民政厅2020年重点试点项目,邵武市作为南平地区先行试点区县,根据省民政厅和南平市民政局有关工作要求,围绕省民政厅关爱儿童十大工程为工作目标,邵武市选定卫闽镇和洪墩镇为试点乡镇,由邵武市臻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项目具体执行,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在生活、监护、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近日,南平市民政局副局长李香甫一行到邵武市视察指导“福蕾行动计划”项目相关工作,邵武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启荣、纪检组长傅兰洪陪同视察。

孩子们在观看动画片 苏连清/摄

视察指导组与“福蕾行动”专属服务团队进行了沟通,查阅了项目小组和个案记录等工作资料,了解到本项目已建立了信息化平台并完成数据收集,为44名留守(困境)儿童建立了动态档案;为19名有需要的服务对象配置了定位与紧急呼叫设备,提高了其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能力。周一至周五放学后的福蕾课堂,已累计开展了117节课业辅导;利用周末等节假日,在“儿童之家”举办了26节以“能力拓展”“兴趣培养”“心理健康”为主题的雏鹰计划课程,培育孩子们养成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他们熟悉和喜爱“儿童之家”。本项目已共计为2886余人次的儿童开展了服务。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