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巾帼暖冬齐行动让寒冬再升温

2021-01-06 17:05: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为切实关心弱势群体生活,确保他们温暖过冬,邵武市妇联积极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帮扶慰问活动。

邵武市妇联副主席林丽英深入水北镇一都村入户走访建档立卡结对贫困户,为其送上防寒物资暖心棉被,同时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叮嘱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寒保暖。

邵武市水北街道妇联联合桥头社区妇联、同心阳光服务社妇联到恒江豪园小区,开展冬季用水知识和供水设施防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居民为水管水表保暖,避免发生冻裂、结冰断水等情况。同时,巾帼志愿者们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包扎水表、水龙头,为其“添衣”保暖。

邵武市城郊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者到城郊镇敬老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主动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倾听他们的烦恼与心事,并将毛毯和保温杯送到每位老人的手里。同时,为老人们打扫环境卫生,并为老人包了一顿美味的水饺,陪老人们度过了温暖又难忘的一天。

因受低温天气影响,桂林乡近日迎来大幅度降温天气,部分道路出现结冰和毛竹压塌现象。为帮助低保户做好民生保障,邵武市桂林乡党委委员赖凤平带领桂林乡巾帼志愿者赴低保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防寒御寒情况并发放御寒物资,确保低保户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并与贫困户们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其最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是否安全,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叮嘱低保户注意冬季用火安全与出行安全。

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熙春、三里亭)等社区妇联积极开展“寒冬走访送温暖 真情关爱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深入辖区内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送上军大衣、棉被、鸡蛋、牛奶等暖心物资,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御寒保暖,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跟社区联系。(邵武市妇联综合 危秋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