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追“政和之星” 做最美政和人

2021-02-08 16:57:1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政和县身边模范人物宣传牌竖立在高速连接线道路两侧 徐钊 摄

1月25日,50幅内容生动、造型美观的政和县身边模范人物宣传牌竖立在高速连接线道路两侧,这些“政和之星”宣传牌由县委宣传部制作,生动地展现政和先进典型风采,诠释了身边模范的高尚道德情操。

在这些先进人物中,有40多年扎根山区教育,收留照顾10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的“保姆校长”庄桂淦;有扭亏为盈,从一家停产倒闭的东平高梁国有酒厂,发展到如今充满生机的政和民营龙头企业的全国劳动模范张步瑞;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积极施救交通事故遇险人员的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郑长友……

宣传我们身边的“星”,旨在进一步用政和自己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鼓励感染教育政和广大干部群众,用熟悉亲切可学的人物故事,来营造学先进、做先进、向善向上的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凝聚更加磅礴力量推动政和各项事业发展。

2020年7月,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首届“十大孝星”评选活动,半年来,全县各乡镇、部门积极参与,踊跃推荐,进一步在全社会兴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敬老孝老助老的良好风尚。2021年1月15日,政和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对初评入围的28名“孝星”代表进行发布和网络投票,短短几天,参与投票人数超10万。近年来,县委宣传部通过宣传典型、表彰先进等方式,全面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推进新时代秀美新政和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政和县委文明办 徐钊)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