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街头文化扮靓城市“颜值”

2021-02-25 16:34:3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TOP街舞展现了青少年的青春活力 黄恬静 摄

2月24日上午,由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昌县文旅局主办,顺昌县文化馆承办的“新春街头文化演出”在市民公园举行。

春节不打烊,文化过大年。今年春节期间,顺昌县引导组织民间艺人、文艺爱好者、志愿者,在公园、步行街、广场展示、表演,开展形式多样的街头文化,丰富群众节庆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文明、欢乐的节日气氛,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欣赏。

优美的舞蹈《飞翔》赏心悦目 黄恬静 摄

演出在热闹喜庆的舞蹈《正月十五闹元宵》拉开序幕,传统文化闽剧表演《牡丹亭》引起在场老年观众的共鸣,往日的乡音重新回响在耳边。

街头文化,顾名思义就是在街头巷尾展示的艺术文化。如今已成为城市风景的一部分,众多民间艺人及文艺爱好者利用闲暇时间,走上街头为群众和游客带来高品质的街头文化表演,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有一种生活叫顺昌街头文化”。(顺昌县委文明办 黄恬静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