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邵武西门社区:张灯结彩猜灯谜 欢声笑语闹元宵

2021-02-26 16:19:2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居民们围坐在一起搓圆子

“与党中央一条心(打一字)”“党旗指引终身随(打一四字词语)”“嫦娥三号去哪了(打一歌名)”,2月25日上午,一场妙趣横生的元宵节活动在通泰街道西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为居民奉上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年味浓郁的社区活动中心里一派热闹景象:社区志愿者讲述着元宵节的由来及民俗文化,居民朋友们挽着袖子搓着汤圆,体验着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当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时,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品尝着亲手制作的汤圆,听着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社区志愿者抱着年幼居民猜灯谜

活动中心的另一边,80多条精选谜语高高悬挂在绳子上,除了字谜、成语谜外,还加入了以“党史”“孝老爱亲”等内容丰富的灯谜,引来居民驻足猜谜。有的居民独自冥思苦想;有的居民互相之间“窃窃私语”;也有的年轻居民拿出手机查询着。现场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这场别具特色的元宵活动,不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情,让居民朋友融入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社区 图/文 张细芳)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