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暖心姐”结缘“火焰蓝”

2021-03-01 17:10: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日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暖心姐”的邱丽婷加入建瓯消防志愿者行列。

邱丽婷今年19岁,是东峰镇坪林村溪头自然村的村民,也是福建生物工程技术学院大一的学生。她为何被称为“暖心姐”,又为何要成为一名消防志愿者呢?这得从不久前发生在溪头自然村的一起火灾说起。2月20日傍晚,溪头自然村发生火灾,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紧急派员赶往现场处置。

由于溪头自然村比较偏远,担心消防指战员不熟悉道路情况,邱丽婷从家中跑了300多米赶到村口迎接消防车给指战员带路,使消防指战员迅速到达起火地点开展施救。灭火过程中,了解到消防指战员没顾得上吃晚饭饿着肚子灭火,她悄悄给指战员送来桔子、牛奶等食品,消防指战员发现后她立即害羞地跑走了,于是消防指战员们便亲切地称她“暖心姐”。

火灾顺利扑救后,为感谢这位小姐姐的暖心之举,在东峰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大队消防指战员找到了这位“暖心姐”,向她送上了鲜花,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邀请她到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观。

一到消防站,“暖心姐”受到了最高礼遇,全体消防指战员列队两排夹道欢迎,并带领她参观了大队消防志愿服务驿站、队史馆等场室和消防车辆装备,近距离感受消防指战员的工作和生活。“哇,好重呀,感觉头上顶着沙袋、身上背着沙袋、脚上也绑着沙袋,你们灭火时还要背着空呼、提着水带,真的很了不起!”“暖心姐”在体验穿着战斗服时感慨地说道。半天的参观,“暖心姐”对消防工作和消防指战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她作出一个决定,加入消防志愿者队伍,加强消防知识学习,并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同学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为防范火灾守护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防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有更多的“暖心姐”关心、支持和参与消防工作,共同推动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王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