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阳童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3 17:25:3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2日,建阳区童游街道静园社区与建阳区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共建联建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交警大队民警的统一安排下,在辖区4个人流密集的十字路口进行交通维护。

活动中,志愿者们引导行人按指示灯从斑马线过马路,劝阻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劝导电动车骑乘者佩戴安全头盔;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减速礼让行人;搀扶老人、残疾人安全横过马路。同时,向过往行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礼让出行”的良好氛围,有效增强了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扩大学雷锋活动的社会影响。(朱丽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