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武夷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2021-03-05 16:58:3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武夷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杨林妹 摄

春风化雨润物生,雷锋精神永流传。第58个全国“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共青团武夷山市委员会、市委文明办、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青春志愿心向党·美丽武夷建新功”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弘扬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精神的良好氛围,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市领导彭秀莲出席。

彭秀莲在致辞中要求,学雷锋志愿服务要融入武夷山市大局大事。要以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加强业务培训,针对群众所盼所需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贴近民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融入城市文明创建,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本色。积极发动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融入共治法治精治,突显“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地域特色。结合武夷山市地域优势及特色文化,打造武夷山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大力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武夷山市文化软实力发展超越。要融入时代新人培育,绽放用奋斗表白祖国的青春亮色,展现当代青年实事求是、朝气蓬勃、自信担当的大爱大德大情怀。

活动现场 杨林妹 摄

活动现场举办青年文明号“学雷锋”便民服务,分设法律咨询、医疗健康、交通文明、生活服务等多个服务站点,吸引不少市民参与。道德模范宣传板块介绍了身边的好人好事,营造了奋发向上、学雷锋讲奉献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贯穿整个三月,共分8个板块,各项系列活动将同步开展,充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期间,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志愿者将深入社区、学校、家庭进行法治宣传、文明交通、疫情防控、青少年社会事务、军民共建、人居环境整治、政策理论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深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公共服务需求,在全市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刘婧宇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