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城郊镇举办“建好绿水青山 献礼建党百年”植树活动

2021-03-15 17:41:0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志愿队员为树苗系上知识宣传牌 邱旭岚/摄

东南网讯 3月15日,邵武市城郊镇山口村陈家湾举办了一场“建好绿水青山 献礼建党百年”植树活动。由基干民兵、退役军人、学校教师、应急救援人员、基层群众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200余人参加活动,种下500棵桂花树。

现场,志愿队员首先在宣传幕布上签名,并拍照留念。接着,大家拿着锄头、铁锹等工具,走向植树区域,大家互相协作,扶树、栽苗、培土,为确保树苗成活率,现场还有林业局工作人员对树苗进行剪枝,并对植树环节进行指导。两个小时后,一棵棵树苗拔地而起,迎风挺立,志愿队员还为每一棵树苗系上知识宣传牌,为美丽城郊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为向全社会倡导“生态环保 绿色发展”的理念,邵武市城郊镇自2017年开始,每年植树节前后都会举办规模植树活动,截止目前共义务植树2000余棵。(邱旭岚 邓贤龙 文/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