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武夷山市上梅乡开展阳光“1+1”与你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16 16:47: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上梅乡开展阳光“1+1”与你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张陈增 摄

为弘扬和践行学雷锋精神,强化上梅乡青年干部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拓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与形式,武夷山市上梅乡统筹21名青年干部结对认亲贫困户子女,助力脱贫攻坚,开展阳光“1+1”与你共成长活动,通过走访,切实了解和解决孩子们的学习之困、思想之困,生活之困,同时期望通过长期对结帮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学业辅导、价值观引导,提高他们的学习信心,生活信心,为他们搭建进步阶梯,树立正确的导向。

活动主要分为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和一对一制订成长计划两部分,自3月份学雷锋月以来,上梅乡青年干部分别到上梅中学、上梅中心小学走访,通过与孩子们一对一交流了解孩子们目前的困难,同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孩子们进行交流,用真实的例子树立青少年学子责任、使命和担当意识,鼓励青少年学子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在了解实际情况后青年干部根据孩们的成长需求制定成长计划,为后期开展帮扶打下基础。

活动结束后,青年干部相互分享了自己的走访体会,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展现出更大的生命力、影响力、感召力,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争做新时代活雷锋! (张陈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