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市吴家塘:志愿行动领头走 文明祭扫我先行

2021-03-26 16:01: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宣传文明祭扫 肖泽涛 摄

清明时节,扫墓祭祖,是人们对老一辈人寄托哀思的一种方式,这也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民族宝贵的财富。然而之前的祭扫活动中经常出现大操大办、过渡焚烧、鞭炮轰鸣等现象,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还会出现火灾隐患。

在清明时节将至之时,为了革除祭扫陋习、树立文明新风,3月25日,邵武吴家塘镇文明办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清明祭扫倡文明,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手持宣传手册、小喇叭兵分三路,有的走进百姓家中;有的来到街道上利用小喇叭宣传;有的来到圩场,利用村民集中采购时间进行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讲解了以往祭扫的陋习,引导村民用鲜花、网上祭扫等途径代替香烛鞭炮。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

此次清明祭扫倡文明,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先行作用,引导百姓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吴家塘镇文明办 图/文 肖泽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