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南平市气象局举办“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道德讲堂

2021-03-30 20:32: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2021年3月29日,南平市气象局举办“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道德讲堂 高昱川 摄

东南网讯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先烈,深入学习英雄事迹,致敬缅怀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更好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29日下午,南平市气象局举办了“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是: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段感悟、诵一篇经典、送一段祝福。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聆听了影片《金刚川》的主题曲《英雄赞歌》。歌曲在稳健舒展的旋律中透着一种壮美,在不紧不慢地侃侃而谈饱含着无限深情,多角度展现了英雄的壮举,讴歌了英雄的伟大精神。大气磅礴又饱含深情的歌声直抵大家心灵深处。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短片《重温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一起缅怀了那些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为了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如何变化,他们一直活在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怀念里,人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本期道德讲堂还为大家讲述了戍边官兵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的感人事迹——《英雄屹立在喀喇昆仑山》节选。

“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令人动容,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现在和平安宁的生活是边防官兵们用青春、用热血甚至用生命换来的。”“官兵们面对挑衅和暴力攻击,毫不畏惧,不惜牺牲生命保护战友,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和以身报国、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和致敬。”黄永玉、李冬梅两个同志在谈一番感悟环节分享了自己的感触和体会。

最后,大家还一起欣赏了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朗诵,用心从散文中感受祖国的可爱,体会方志敏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之情。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重温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学习戍边官兵英勇事迹,增强了干部职工对英雄的崇尚之情和对祖国热爱之情,引导干部职工继承和弘扬先烈优秀品质,向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致敬。大家表示,本次道德讲堂让大家的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受到触动。今后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入工作,共同努力,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南平市气象局 王菲 )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