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殡仪馆: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

2021-04-07 15:28: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鞭炮、纸钱免费换鲜花 欧启君/摄


清明节是缅怀革命先烈,祭祖寻根的时节,今年清明节祭扫主题是“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平稳有序进行现场祭扫活动,南平市殡仪馆继续出资开通2条免费专线车,一条是马站—殡仪馆—卧龙山公墓,一条是马站—天湖园陵园,提供免费公交车辆共96辆。并引导祭扫群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上车,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出示预约信息和健康绿码。

今年该单位还继续开展鞭炮、纸钱免费换鲜花、“天坛信箱”“黄丝带寄哀思”和“祈愿墙寄思”等活动,引导群众选择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慷慨解囊扬善举 造福桑梓行大爱

4月4日正值清明时节,建瓯市抓住乡贤返乡祭祖的有利契机,举办教育、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