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市东峰镇“三化”让“颜值”“温度”并存 践行生态文明

2021-04-09 18:18: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东峰镇常态化推进“美丽庭院”创建 建瓯市委文明办供图


东南网讯 近年来,建瓯市东峰镇党委、政府认真践行生态文明,大力推进绿化、花化、美化“三化”行动,致力打造“全年常绿,四季有花”的“五彩色带”,为群众营造舒适、舒心的居住环境,努力绘制东峰镇新时代农村“生态宜居”新画卷。

从内“照镜”引导群众种花草。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东峰镇常态化推进“美丽庭院”创建,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由政府出资购买楠木、桂树等苗木,玫瑰月季、牡丹等花卉,引导村民在房前屋后、庭院种植花草树木,努力营造“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的优美居住环境。

井岐村貌 建瓯市委文明办供图

从外“修身”描绘镇村彩色带。结合井岐-湍下-桂林-大房村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东峰镇坚持绘好生态底色,奏响乡村振兴“彩色进行曲”。在国道528沿线、各村主干道两旁及各村休闲亭、农民公园等处,种植楠木、桂树、罗汉松、碧桃树、三角梅、紫牡丹等花卉苗木,形成东峰特色彩色带。营造优美清新的宜居宜业环境。

桂林村闽台同根茶园景观提升一期工程完工,二期工程即将组织实施建设。建瓯市委文明办供图

内外“结合”打造北苑特色点。依托厚重的北苑文化底蕴,深化茶旅、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井岐、桂林、大房、裴桥等村,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从提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引导就业、丰富群众休闲方式等方面入手,美丽新农村的幸福画卷已绘就。2020年,井岐村地标公园基础设施完工,目前正在完善绿化花化工程。桂林村闽台同根茶园景观提升一期工程完工,二期工程即将组织实施建设。

美丽的东峰镇 建瓯市委文明办 供图

春暖花开日,“三化”行动正当时。东峰镇将持续打造“美丽庭院、美丽街道、美丽乡村”,让小家更温馨,让大家更和谐,让东峰既有“颜值”又有“温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范薇萍张泺轩)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