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致力学生体育公益的“爷爷教练”

2021-04-12 16:19: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爷爷教练”给孩子们讲解课程安排 松溪三中 供图


每到周末,在松溪三中的操场上,总能见到这样的场景:一位古稀老人细心指导学生训练,或是仔细与团队探讨训练最优方案,或是与年段长交流存在的问题,矫健的身影最引人注目,他就是松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县退休的老体委主任高永生。

锻炼中的师生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总体目标要求,全力打造服务群众的七大平台,其中便有这样一支特别的志愿服务队长期为孩子们送去体育健身服务。高永生便是这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他总是利用周末,开设中考体育公益培训班,义务为松溪三中九年级学生提供系统规范的体育训练指导,孩子们亲切地称他为“爷爷教练”。

与队友探讨方案中的“爷爷教练”

“运动得法,孩子们的体育成绩提高了,孩子开心,家长高兴,我也快乐。”高永生这样说道。他退休后,本可以安享晚年,但怀着对教育的无限情怀,退而不休,积极发挥余热。他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量身制定训练计划,从准备活动到各项专项练习,每一项都一丝不苟,孩子们的体育成绩得到了很大提高。

退而不休,倾心教育,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彰显大爱,他就是松溪三中令人敬爱的“爷爷教练”——高永生。( 松溪县委文明办 刘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慷慨解囊扬善举 造福桑梓行大爱

4月4日正值清明时节,建瓯市抓住乡贤返乡祭祖的有利契机,举办教育、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