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一站式”学习服务 助少先队员学习党史

2021-04-14 17:35:28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4月8日上午,建瓯市南雅镇成功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6支参赛队伍,30名选手同台竞技。竞赛以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3种形式开展,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

竞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6支代表队难分伯仲,展现了扎实的学习成果,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场下观众积极活跃,不停地为选手们加油喝彩,营造了良好的赛场氛围。经过3轮环节的精彩比拼较量,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很开心能够代表六(2)班参与到这次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竞赛让我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今后我要努力学习党史、团史、队史,争做一名优秀的好孩子、红孩子,用优异的成绩报效党和祖国。”南雅中心小学六(2)班学生李泺萱在党史知识竞赛后开心地说。

据悉,为了让少先队员能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南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童心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党史知识测试、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得到了少先队员的热烈响应。“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有效地检验了少先队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是少先队员赓续红色基因的一次深动实践。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在夯实少先队员学习党史的基础上,增加团史、队史的学习,使少先队员在党史、团史、队史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南雅镇党委书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丁炳锋说。

南雅镇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构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全链条。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建立“三个一”结对联系机制,即一名党员讲师、一名团员讲师、一名优秀少先队员“小讲师”负责跟踪并落实结对联系班级的党史、团史、队史学习教育工作。细化举措精准对接,为少先队员学党史、团史、队史提供“一站式”的学习服务。截至目前,南雅镇已有党员讲师、团员讲师、优秀少先队员“小讲师”96名,为24个班级1200余名少先队员,提供学习服务126次。(魏森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县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近日,松溪县旧县乡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关工委及政和铁路派出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