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顺昌县吴梦滢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2021-06-01 18:01:0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晚会现场

5月30日晚,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和省广播影视集团六家单位联合举办“童心向党——2021年福建省六一晚会”。

晚会上,发布2021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及先进事迹。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校的15名优秀少年经过层层选拔推选最后脱颖而出。南平市顺昌县洋口英华学校吴梦滢荣获孝老爱亲类“新时代好少年”,也是本次南平市唯一入选的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

吴梦滢(左一)

吴梦滢,顺昌县洋口英华学校学生,她是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长辈,自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她出生以来,就和母亲相依为命,她母亲患有股骨头坏死,不能下蹲、久站,照顾妈妈的重担就落在小梦滢的身上,“妈妈没事,我会一直牵着您走下去。”是她常说的一句话。三岁起,帮妈妈洗脚后按摩就是她的“家庭作业”,每天她总是先笨拙的穿好自己衣裤,再帮妈妈穿衣裤 。洗碗、扫地,踩着椅子把衣服一一晾好也是经常做的家务。冬天,小梦滢的手长满了冻疮,又痒又疼,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妈妈的脚赶紧好起来。生活,磨练了她的毅志,也学会了勤俭节约,不攀比、不乱花钱、学会了体谅妈妈,照顾妈妈,努力去做一名自强、自立的好少年。(顺昌县委文明办 林慧贞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