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县举办粽情连爱心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2021-06-11 16:21:22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顺昌县委文明办供图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节日文化习俗,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6月11日上午,中共顺昌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在正生书院开展“粽香迎端午 党史润童心”顺昌县“粽情连爱心·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顺昌县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在巾帼志愿者讲述党史小故事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随后现场组织了包粽技能大比拼,选手们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比功夫,各显神通赛技能。除了技能大比拼,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学习包粽子、剪窗花,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传统文化,激发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 顺昌县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留守儿童过好传统节日,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 顺昌县委文明办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顺昌县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着力点,通过举办系列公益活动,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接下来,顺昌县还将进一步活化载体、创新方式开展宣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顺昌县委文明办 罗闽婕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