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县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

2021-06-21 18:11:52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顺昌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 罗闽婕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6月21日上午,顺昌县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邹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相关单位领导60余人参加会议。

邹瑜强调,创建“美丽庭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是顺昌2021年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工作重点任务之一。他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凝聚创建合力,精心组织、协调联动,打造一批示范村、重点村和中心户、亮点户,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重点,强化示范带动,要将创建“美丽庭院”工作列入文明村镇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村庄清洁行动和农村建设品质提升行动,做到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要丰富途径,提升创建品质,要根据创建标准,结合各地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创建工作,做到既符合创建要求,又体现地方特色;要强化督导,确保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创建工作常态跟进、长效管理。

会上,顺昌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碧晶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她指出,“美丽庭院”创建是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着力点,是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用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各乡镇(街道)要遵循引导妇女群众发挥主体作用原则,将“美丽庭院”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与落实乡风文明提升行动等工作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表率示范作用,巾帼志愿者要当好“五员”,让“美丽庭院”建设有人做、有人管、有人议、有人学。会议现场还举行了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授牌仪式;双溪街道下沙村就“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经验分享。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学习了双溪街道下沙村“美丽庭院”示范户。(顺昌县委文明办 罗闽婕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