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新起点征程再出发 再攀文明先进高峰

2021-06-22 10:18:2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座谈会现场 邓中华 摄

6月17日下午,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礼清,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等一行人来到南平实验小学实地考察并指导全国文明先进校园创建工作情况,南平实验小学校长林勇、副校长谢利霞、德育处主任彭传旺参加了见面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林勇对全国文明先进校园创建和相关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对学校创建的积极性、和乐办学理念等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进行座谈,就创建全国文明先进校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围绕六大块,33个二级指标,99个小项进行指导。

吴礼清指出,南平实验小学作为全省最大的中小学校,拥有6086名学生,130个教学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争创优势明显。其一做到重视,做好类目分析,针对创建工作的任务,分解完成,以校长为责任人,负责到人到岗。其二做到落实,对全国文明先进校园测评体系逐条分析,分类目解读落实。申请材料要详实、丰富、有说服力、有力度,一份材料涵盖四校区。其三做到全面,全体教师和全体学生都知道此项重要活动,并且积极参与。最后,吴礼清副局长寄语实小厚望:“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南平市委文明办未成办主任卓昌登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先进校园,不仅是考察学校的文明程度、综合实力,更是一种群众性活动,要做到全员参与,全面铺开,全方位,班子带头,党员示范。

大家共座谈,交流氛围热烈。努力探索文明校园创建的内在规律和有效途径,细细探究测评类目,全员参与携手,让文明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生根发叶、开花结果。

南平实验小学将以此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强化顶层设计,丰富创建内涵,继续开创新时代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新局面!(南平实验小学 林诗雨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