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扬帆计划” 南平近万青少年筑梦起航

2021-07-07 17:30:2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扬帆计划”启动仪式 南平团市委供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南平青年接续奋斗,在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中展示了蓬勃青年力量,特别是在深化近邻党建、推进四联四促机制中,青年人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7月4日晚,南平市新兴青年群体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暨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启动仪式在南平万达广场举行。

“红领巾四点半课堂”示范点授牌 南平团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童游街道云谷社区、狮子山社区、嘉禾社区、焦源社区、童子山社区作为“红领巾四点半课堂”示范点代表接受授牌。2020年以来,南平市、县两级团委共联系培育35家“红领巾四点半课堂”示范点,引导青年志愿者、青少年事务社工、新兴青年群体等青年力量服务社区和乡村,常态化开展公益活动,到现在已经为近万名青少年实现了他们的文化艺术梦想。

近年来,共青团南平市委、南平市青年联合会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的工作部署,在共青团福建省委的指导下,结合全面实施《福建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各方力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围绕党政中心,落实落细市委“四联四促”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市青联各有关界别委员、各类团属青年社团作用,广泛团结引领凝聚新兴青年群体,将其个人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社会参与等成长需求,融入到自觉团结在共青团组织周围,积极引领社会新风尚、推动社会新发展的青春奋斗之中。(南平团市委 叶添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