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

2021-07-07 17:39:1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退伍老兵高建云为邵武市退役军人局、市民政局党员讲授党课 付红欢/摄

东南网讯 “我有幸参加过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保卫边疆战役……”7月6日,邵武市退役军人局联合市民政局邀请退伍老兵高建云以“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讲授党课。

高建云从自己的故事说起,与在场党员干部们共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

1959年出生的高建云,是中共邵武市福利院支部委员会退休党员。1978年3月1日入伍,1979年3月21日入党。1979年2月参加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保卫边疆战役因战至残,荣立三等功。1980年6月退伍后安置在邵武市福利院,成为一名特岗护理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40年,用自己的行动充分展现了党员的担当和老兵的坚韧。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能够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内心无比激动,今后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力所能及地参加志愿活动、宣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发光发热。

邵武市将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市委宣讲团、乡镇宣讲团、“银发”宣讲团、“村村通”等的作用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企业解难题”的项目之上,为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肖琳 付红欢)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厚植文化底蕴 打造“书香建阳”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