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顺昌县双溪街道: 实施增殖放流 助力生态修复

2021-07-09 17:03:0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7月2日,在顺昌县双溪街道西坑溪水南段增殖放流现场,伴随着“哗啦啦”的水声,鱼苗钻入水中迅速游弋散开,这里将是它们的新家,繁衍栖息地。

“这次增殖放流的鱼苗主要是鲫鱼、鲤鱼、花鲢、石斑鱼等十余类品种的优质鱼苗。”工作人员介绍道,“半刺厚唇鱼也就是俗称石斑鱼,这是我们当地的本土鱼种,此次放流有助于补充鱼类种质资源,进一步改善和修复生态。”

据悉,本次增殖放流时间选在7月份,正是鱼类的繁殖旺季,且鱼类品种都比较容易存活,确保了鱼苗放流达到预期效果。“鱼苗投放以后,我们将加大巡河护河力度,保障流域水环境质量,为此次投放鱼苗的生长繁殖‘保驾护航’。”双溪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为了扩大此次增殖放流的影响力,双溪街道河长办还邀请水南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参与,得到村民的积极响应。“很高兴能参与鱼苗放流活动,这是我亲手放养的鱼,今后我要保护好西坑溪,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村民陈振富说道。

近年来,双溪街道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加大水域生态修复力度,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创新开展护河宣传工作,鼓励村民积极参与,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助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陈建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厚植文化底蕴 打造“书香建阳”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