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瓯市民政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

2021-07-28 17:34:3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7月23日,建瓯市民政局邀请福建辉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建勇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

讲座中,黄建勇用“九个首次”为大家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中的创新和亮点;通过案例分析,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对履行国家监护法定职责、开展家庭监护监督指导、受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个案、开展救助保护等与民政业务紧密相关的法条进行了深入解读;对社会组织、村(居)委会、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等与民政部门关联的组织和机构,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职责和规范作了详细讲解。

整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案例鲜活生动、贴近工作实际,让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和理解,为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柯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

7月22日上午,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的师生到松溪县松航小学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